犹豫的蓝色八宝饭

寒冬纪事

“晚上好,我的大将军,今天过的怎么样啊,有没有不开心的事情,和我讲,让我开心开心。”蔡徐坤靠在门框上有些兴奋的说道。

朱正廷垂着头,视线始终落在地上,仿佛没有听见一句话。

蔡徐坤自顾自的走进房间,想要拿起火折子点燃蜡烛“怎么晚上还这么坐着,起码燃些蜡烛……”

手指径直从物件中传过,蔡徐坤有些错愕的愣了几分钟,又摇头笑笑“我倒是忘了,碰不到这些东西,你也听不见我的话。”

朱正廷此时却抬了头“今天过得很差,做什么都没有兴趣,想见你,很想见你”朱正廷的话说的很慢,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最后几个字格外的轻,轻的快要消散在空气里,从没出现过。

“为什么要丢下我啊,我们明明说好了打完这仗就一起去你的家乡安顿下来,再也不会如此担惊受怕”朱正廷有些痛苦的闭上双眼,靠在椅背上“就差一点啊,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”

蔡徐坤伸手抱住朱正廷“我们现在就在一起,别难过,我的将军”蔡徐坤的双臂越收越紧,想要朱正廷感受到他的存在,然而朱正廷无动于衷的表情说明了一切,他不可能再拥抱他。

“怎么碰不到你呢”蔡徐坤笑着开口,眼里的泪珠确实止不住的往下落。

朱正廷终于站起身,点亮了蜡烛,烛光小小的燃起来,屋子里总算亮了一点,烛光倒映在朱正廷的眼里,火焰不住的摇晃,仿佛要下一刻就会灭掉。

一点点将屋子里的所有蜡烛点燃,蔡徐坤才发现这是自己的房间,信封飘落在地上“原来已经看到了么”

桌子上摊开的明显是一张信纸,熟悉的字迹清晰可见,在白纸上格外耀眼。

屋子外突然下起雨,淅淅沥沥的雨浇在屋檐上密密麻麻的响,空气里潮湿的仿佛要滴出水来。

朱正廷的眼眶被空气里的水珠弄湿,坐在床上失神的望着窗户,密闭的空间烛火却不住的摇曳,朱正廷回过神,眼睛亮起来“是你,对吧?”

屋子里空空荡荡回声交织着屋外的雨声止不住的响,无人回应,难以回应。

蔡徐坤的手摸上朱正廷的脸颊,不过一个星期,怎么会消瘦的如此厉害,不应该,蔡徐坤忍不住摇头。

窗户不知为何被打开,屋外的雨慢慢的小下去,太阳已经下了大半地平线,顺着云层一寸寸渗下来,屋外的树止不住的摇晃,哗哗作响。

朱正廷走出屋子,门被风“砰——”的吹上,下过雨的地面带着潮湿,朱正廷走过的地方留下一串印子,院子里的花竟然开成一片,簇拥在一起,顺着风的方向晃动。

蔡徐坤的身影出现在远处,格外模糊。

朱正廷眯起双眼想要看清,却觉得他是如此遥远,忍不住迈开步子追上去,身影放大,面容却是越来越模糊。

朱正廷停下步子“看看我,好吗?”

然而身影却一点点消逝,树枝还是止不住摇晃,叶子沙沙作响,朱正廷伸出手掌,双眼中从未出现过蔡徐坤的身影,怎么可能看到呢。

朱正廷睁开双眼,屋子中仍旧漆黑一片,屋外的树仍在摇曳。

奇怪,明明无风。

 

原来你早已死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